皓月落灰星染尘

经常爬墙,混乱邪恶。

皓月落灰,繁星染尘。
这里月灰,请多指教。

[全职∣杜柔]凤栖棠

#原著背景# #《无比温柔的黎明》后续# #一句话张楚# #人物是虫爹的,ooc私设和bug都是我的# #短小# #原型是大鱼海棠的爷爷奶奶#

 

◎零
“夫鹓鶵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你是凤凰啊,可是他不是梧桐!他配不上你!”
“可是,我喜欢海棠啊。”掌管百鸟的女神道,“有什么配不上的?”

 

◎壹
“《大鱼海棠》,两点半的那场……”
“情侣座,最中间的。”杜明还没有说完,就被唐柔打断了。
此时距离杜明表白唐柔接受已经过了一个星期,轮回不用加训,他就到H市来找唐柔。
作为一个宅男,和女友的日常就是荣耀竞技场——那几天在轮回的空闲时间就是这么过去的,然而,在兴欣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被众人以“虐狗”的罪名逐出大门。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可以和唐柔两个人独处。杜明这样想。
前几天一直在下雨,今天又是阴天,天气不热,正适合逛街。
据苏沐橙说,唐柔家里很有钱,但逛街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这一点。她不去那种奢侈品专卖店,而热衷于路边摊和普通商场,而且很擅长于讨价还价……
“这么贵?上次我在XX店买的比这个便宜五十多呢!”唐柔看了看裙子的标价,抱怨着。
店员听她这么说,连忙上前推销:“我们的衣服肯定比他们的穿着舒服,一分钱一分货啊!我们这件的面料……”
“哦。”唐柔一面心不在焉地听着,一面去看其他的裙子,“便宜五十呗?”
“不行不行,最多便宜三十……”
“四十?”
店员仿佛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似的,咬牙道:“三十五!”
“好吧,就这件。”唐柔一面说着,一面转头朝杜明抿嘴笑了一下,好像是在邀功。
这样的唐柔,没有战场上的霸气,在商店里为几十块钱讨价还价。
“哎,你笑什么?”唐柔看着杜明面带笑容任劳任怨地接过又一个袋子,问。
杜明愣了一下,道:“没什么……就是觉得,这样的你,更可爱了呢。”说完,他感到自己的脸微微发烫。
唐柔笑:“你之前觉得我是什么样子的?”
“女强人,挺强硬的那种吧……”
“那是作为职业选手的我……现在,我是你的女朋友啊。”唐柔认真地看着他,柔软褐色短发被风吹动,脸上带着有些害羞的笑容,“就像秀秀,在赛场上特别霸气地地图炮,和张新杰在一起的时候啊,撒娇撒得我们都要不认识她了。”
后来他们又逛了几家店,直到唐柔有些累了,两人就去了电影院。

 

◎贰
“好的,八十元,祝两位观影愉快!”售票员带着漂亮的微笑把票递给他们。
“距离开始还有十几分钟……”杜明看了看手表,“要不要喝点饮料?”
“好啊。”
“那种?奶绿?然后……去冰加布丁?”
唐柔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呃……”杜明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之前全明星的时候,我听见你和楚队提起过……”
“啊……好久之前了吧,我都忘记了,你还记得?”
杜明腼腆地笑了笑。

 

那是今年的全明星,杜明不顾轮回众人的鄙视,选择了离唐柔最近的位置。
这个位置,不仅可以清楚地看到她,如果仔细听,还可以听到她说话呢。
“这附近新开了家奶茶店不错,待会儿去看看?”戴妍琦提议道——这次全明星在雷霆。
“好啊。”唐柔应着,随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有奶绿的吧?”
“有啊,怎么了?”
“我不喜欢奶茶。”听见唐柔这样说,杜明打开手机备忘录,在上面记下“不喜欢奶茶,喜欢奶绿”几字。
旁边的苏沐橙惊讶地转过来:“你居然分得清奶茶和奶绿!我从来没有分清过诶……对了柔柔,你喜欢加些什么?珍珠?”
“不喜欢珍珠,感觉味道怪怪的。”唐柔摇头道,“喜欢的话……布丁,其次奥利奥……然后椰果也不错啦……”
戴妍琦作出痛心疾首状:“柔柔你居然不喜欢珍珠!那里最好吃的就是珍珠了!”
“对了,那里的甜点怎么样?”
“很好吃!不过大晚上的会胖……”
在这期间,杜·唐柔痴汉·明一直在认真地做笔记,包括唐柔喜欢和讨厌的各种甜点食物衣服风格。
等到他们在一起之后,备忘录上依旧有源源不断的新内容。

 

◎叁
电影结束,两人看完了彩蛋,才一起起身离开。
起身的那一瞬间,杜明扶住了唐柔。
注意到对方惊讶的目光,杜明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之前……看你坐久了站起来的时候,会……站一会儿再走,我想你是不是……呃,低血压?”
“嗯,是有点,坐得久了突然站起来容易头晕。”唐柔回答,“你是第一个这样扶我的人呢。”
电影院的灯已经亮起,唐柔的脸浮现出一层好看的红晕,这是在……害羞?
杜明正想着,唐柔抓紧了他的胳膊:“走吧。”
走出影院,他们就去了饭店——他们才不要和兴欣众人一起吃外卖呢!
吃饭时,唐柔突然说:“你是不是问过我,为什么选择你?”
“啊?……是啊,怎么了?”
“之前我的几个亲戚也这样问,他们觉得你……呃,配不上我。但我不觉得啊。他们觉得‘配得上我’的那些富家公子,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他们不会用心去记我的爱好口味,不会在我起身的时候扶住我……跟那种人在一起,会很累。
“庄子说,凤凰非梧桐不止,可是,椿的奶奶选择了爷爷——而他是海棠,不是梧桐。
“如果一定要把我比作……凤凰的话,那我也不选梧桐而选择海棠。
“因为,你喜欢我而且我喜欢你。”

 

凤凰栖息在海棠的粉红的海洋之中。
因为她喜欢,所以没有什么“配不配得上”的问题。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