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落灰星染尘

经常爬墙,混乱邪恶。

皓月落灰,繁星染尘。
这里月灰,请多指教。

[全职∣杜柔]无比温柔的黎明

#oocx3# #战斗描写小学生文笔# #原著向#

23:48。 
杜小明同学失眠了。 原因当然不是轮回刚获得了十一赛季的总冠军——总冠军又不是没得过是吧? 
而是在得了总冠军之后,他一时脑抽地发短信向唐柔表白了!并且是特别烂俗的“唐柔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 
他现在简直想自杀,我怎么这么蠢!

23:51。 
床头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杜明立即从床上弹了起来。 
然而并不是唐柔女神而是苏沐橙。 
「沐雨橙风」听柔柔说你向她表白了? 
「吴霜钩月」嗯。[生无可恋脸.jpg] 
「沐雨橙风」woc你居然不喜欢吴启!
「吴霜钩月」WTF? 
「沐雨橙风」没什么当我没说。 
「沐雨橙风」还有恭喜获得总冠军哈~ 
「吴霜钩月」……谢谢。 
所以她们以为我喜欢吴启?什么鬼?杜明一脸懵逼。 
这时候,唐柔才回复他: 
「寒烟柔」好啊。 
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对方回答的是“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这个问题。 
「吴霜钩月」真的? 
「寒烟柔」真的。 
「寒烟柔」我之前一直对你挺有好感的。 
杜明觉得人生圆满了。 
「寒烟柔」不过我们一直以为你喜欢吴启的…… 
呵呵。吴启你完了。 
「寒烟柔」恭喜获得总冠军啊! 
「吴霜钩月」谢谢♥ 

我之前一直对你挺有好感的。 
这句话回荡在他的脑海中。
他想,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全明星的初遇?应该不是吧,自己的表现并不好,甚至很差。 
后来在对轮回比赛中又一次遇见他?怎么可能,一见钟情的首选肯定是周队。 
季后赛?总决赛? 
他得不出答案。 
但他至少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唐柔的:是从“一挑三”这件事开始的,然后越来越多地去关注她,越来越喜欢她。 
杜明闭上眼,看到唐柔霸气地对记者说:“退出吗?我不同意,你接着说。” 

23:56。 
「寒烟柔」你睡了吗? 
杜小明同学心跳漏了一拍:女神居然在关心自己啊啊啊!对了女神已经是自己女朋友了啊! 
没错,他太激动了并且反射弧特长所以才反应过来。
杜明平复了一下万分激动的心情,回道: 
「吴霜钩月」没。 
哎我的回答是不是太冷淡了点,但说太多会不会太烦……明天请教一下方明华吧……杜明的内心独白已经话唠成黄少天了。 
「吴霜钩月」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好感的? 
纠结了好久,他把“喜欢我”改成了“对我有好感”。 
「寒烟柔」开始喜欢你? 
看到“喜欢”这个词,杜明高兴得差点喊出声来。 
「寒烟柔」应该是……这个赛季的两场常规赛吧。 
「寒烟柔」晚安,早点休息吧。 
「吴霜钩月」晚安,你也是。
0:14,杜小明同学依然没有睡着的,他回想起了那两次比赛。 
第一场常规赛是兴欣主场对战轮回,就是自己打败唐柔的那次。不对,也不是完全的“打败”,是擂台赛,自己第二个上场,击杀了不到半血的寒烟柔。 
兴欣选择的擂台赛地图是“落日孤城”。一道残破的城墙,将正方形的地图沿对角线一分为二。 地图左上角是兴欣的刷新点,是城内。道路错综复杂,上面铺着暗红色的砖,缝隙里长着杂草;路边树木密密麻麻,几乎不留空隙,将路与路完全隔开。右下角是轮回的刷新点,是城外。地上的石子路坑坑洼洼的,四周是半人高的灌木丛。地图的时间自然是黄昏,半轮红日挂在远处的天空,映得天空和城墙如图血染过一般。 
总体来说,这是一副相对复杂的地图,非常适合他们的第二个选手莫凡,更适合守擂大将方锐,却不适合唐柔。 
不过,令大家意外的是,第一场擂台赛时,唐柔选择了战术走位(大约是叶修教的——那家伙还是留在兴欣做了教练),成功偷袭了吕泊远,用64%的血量击败了他。 
“会运用战术的女神更帅了呢!”杜明当时是这么想的。当然,一脸痴汉的他遭到了全队的鄙视。 
杜明刷卡登录,看到了唐柔的消息。 
「寒烟柔」直接城门口见吧!
她又发来一组坐标。 
「吴霜钩月」好啊。 
当然,虽然是女神,杜明也没有照做——他可不想被队友骂死。 
靠着吕泊远的“情报”,他没有从中路切入,而是尝试着绕背。 
三段斩!银光落刃!剑落长空! 
杜明操纵着吴霜钩月,从一侧的小路偷袭了一下,一套连击带走了寒烟柔12%的血量。 
……嗯,但是偷袭真的只有一下。靠着对地图的熟悉,唐柔马上反应了过来,猜到了杜明的位置。圆舞棍一扫,迅速转身,开始反击。
“豪龙破军!非常符合唐柔的风格,是吧,李老师?” 
“没错。刚才杜明的偷袭非常漂亮,如果不是唐柔对地图的熟悉,几乎没法反击……龙牙!连突!百龙流星打!强龙压!……”李艺博跟不上唐柔的手速了,“……漂亮!啊!天击和伏龙翔天的衔接上出了一点儿破绽——杜明的机会!” 
杜明不负众望地抓住了机会。一招连突刺,打断了对方的连击。最终,杜明用吴霜钩月39%的生命带走了寒烟柔剩余血量。 
也许是自己偷袭的那一刻惊艳到女神了?或者是反击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杜明嘴角微微上扬。 
杜明看了看时间,0:42。
他闭上眼睛,勉勉强强睡着了。 

再次睁开眼,天还没亮,一看手机,才4:53,继续睡吧。可是他一闭上眼,却又是比赛的场景。 
第二场常规赛,轮回主场对兴欣。这回是在个人赛的第二场碰巧遇见的——当时杜明激动得差点去买彩票了,真的,张佳乐要是有自己的运气早就四冠了! 
杜明选的地图是“桃之夭夭”,地图的中心是一棵桃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地上铺满了粉红色的花瓣。(杜明选地图的时候,遭到了轮回众人的一致鄙视:“你是打算用地图向女神表白?”)桃树周围是弯弯绕绕的小路,被高低参差不齐的栅栏隔开;右下角有一条小溪斜斜地穿过(水面上也漂满了花瓣),上面架了一座石拱桥。尽管如此,地图也不是特别复杂。 
两人登录,刷新。 
“唐柔一如既往地直接啊!直奔中心。” 
“杜明这次很聪明,绕到右下角却没有从桥上走,而是潜水,有花瓣的遮盖,很难被发现。” 
“是啊!他赛前准备十分到位,潜游时水面上的花瓣没有一丝动静……他上岸了!漂亮的绕背!拔刀斩、落凤斩!漂亮!” 
唐柔的反应很快,一抓住破绽就立即反击——当然那时候她已经失去了19%的生命。 
两人交换着占上风,血量交替着下降,几乎势均力敌——杜明比三年前强了很多,早已不是那个被观众打爆的新人了。 
空当!三段斩!
第一击,剑气划过地面,带起了堆积着的花瓣;第二击,冰渣划过那些花瓣,让它们散开又纷纷扬扬地落下;第三击被杜明当作了移动技能,趁着对方视角被花瓣阻碍,他移动到了寒烟柔右侧。
“原来这才是杜明选择这幅地图的原因啊。”兴欣选手席上,苏沐橙感叹道。 
“果然在九点水身边待久了,心真脏!”方锐评价。 
最后的结果,是杜明击败了唐柔,以微弱的……呃,具体是2%的优势。 
也许是我终于打败她,让她终于注意到了我?所以方明华说的“小学生级别的幼稚”还是有用的对吧……杜明胡思乱想着,房间渐渐地明亮起来。 
五点半了。看起来接下来也睡不了觉了,杜明干脆拉开窗帘,嗤啦一声,黎明的阳光洒满了房间。 
远处的地平线上,太阳正在升起,东方的天空被映成了红色,然后渐变成玫红色、粉红色、浅紫色、蓝色。云层浅浅的铺在天上,像一层柔软的薄纱。此时没有风,树上的绿叶没有一丝颤动,安静得像一幅画。路上人、车声俱绝,不知名的鸟儿在某个枝头吟唱。 
这真是个无比温柔的黎明啊!杜明想。 

☆*☆*☆*☆*☆*☆*☆*☆*☆ 
*嗯,就是杜小明同学表白成功激动得失眠。 
*题目出自《我爱这土地》←听课时的脑洞 
*战斗的描写渣得自己都看不下去…… 
*后续《凤栖棠》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