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落灰星染尘

经常爬墙,混乱邪恶。

皓月落灰,繁星染尘。
这里月灰,请多指教。

[全职∣张佳乐中心∣知乎体]附近住着男/女神是什么感受?

#不是男你,纯粹想苏一苏我乐哥

#肯定OOC,文笔辣鸡

 

附近住着男/女神是什么感受?

如题,然而题主并没有这种好运,sad

23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224个回答 默认排序

 

繁花似你  并不是什么达人。

6934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来答!男神在我家对门住了七八年了!他有那————————么帅!

 

咳咳,男神是张佳乐,就打荣耀那个张佳乐。

 

其实一开始他刚搬过来住的时候,还不是我男神。

毕竟荣耀是个不大的圈子,我那时才高一沉迷学习从不玩游戏(并没有)。

他搬过来的时候,暑假刚开始(也就是第三赛季季后赛刚结束),有次我从图书馆回家,在电梯里碰见去他。

那时候我就一个感觉:woc居然有这么好看呢男孩子妈妈他是天使!

是真的很好看,皮肤比我还白,酒红色的头发扎成个小辫子,眼睛挺大的,鼻梁高挺,嘴唇很薄,看上去一直带着笑……哎呀语文不好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就是很好看!

对了,手也很漂亮,从小弹钢琴被夸手长得漂亮的我第一次遇到了对手!(并不是)

然后他对我笑了笑,说,我装修是不是影响你学习了?

我内心仿佛黄少天刷屏一般的“啊啊啊啊啊他笑了他看我了他还跟我说话了啊啊啊”,然后假装特别淡定地说,没事的我喜欢去图书馆,跟朋友一起作业做得快一些。

他点了点头没说话。

↑没错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张佳乐。

 

接下来一个月,我们经常在电梯里遇到,然后就随口聊几句。

什么今天天气真tm热啊,小区边上那家奶茶店又贵又不好喝啊,某电影院超级便宜啊,去理发店千万别让那个手上纹了龙的理发师碰你的头发啊……

哎反正特别接地气。

那时候张佳乐给我一种特别张扬特别元气的感觉(?)。整个人一直都透着笑,邻居有什么事他都乐意帮忙,长一辈的都特别喜欢他。

后来我意识到,那是三赛季啊!他应该这样的。

 

说实话那时候我真以为他是摇滚乐队钢琴手来着的……不过我也一直没问他是干什么的。

知道他是电竞选手是在高二开学之后。

我班上看电竞的男生分成两党,一边是lol一边是dota,闲着无聊就互怼。

某天他们又在互相骂对方傻x,我在一旁吃薯片看戏,忽然有一个男生说你们都傻x荣耀才是最好的,我们市还有个战队呢!

他们开心地骂成了一团【。

然后我就去百度了,然后我就知道了对门是荣耀大神,弹药专家玩得超6,还创了百花战队和百花式。

再一次碰到就已经是寒假了,我碰到他的时候就说了句,大神比赛加油哈。

他笑着扬了扬拳头,说,那是当然了。

然后又说,xx,别叫大神怪不好意思的,都这么熟了,接着叫乐哥呗。(没错我一直管他叫乐哥的)

好嘞乐哥加油,拿个冠军!

当然!

说完了这些话题又变得接地气了,话说门口新开的那家烧烤特别好吃……

 

后来我们的关系也就一直这样,碰到了就聊几句,先例行比赛加油,然后就是各种接地气。唯一的进展是我在高二的暑假得到了他的手机号和微信科科。

其实那时候还真没有什么“男神”的感觉,可能就是太熟了,距离产生美嘛。

然后第四赛季惜败霸图,我倒是没怎么安慰他,因为他就说了一句明年再来,倒是班里那些男生嚷嚷着要干死霸图(想到霸图的口号,微妙)

 

高三毕业之后我们都特别低气压,我是因为高考发挥得不好,他是因为孙哲平退役。

我本来想说点什么,结果反倒是他先安慰我。

你乐哥我缺个搭档又不会死,照样能拿个冠军回来!——高考不能说明一切啦,像你这样聪明漂亮的女孩子,不管到什么大学都一样的……

对了,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抽烟的。

(p.s.对啊他抽烟你们不知道?八赛季复出的时候,有被粉丝拍到过的论坛上还掐了好久,不过从20l以后就是纯掐张佳乐了,我还和张佳乐黑掐了好久……)

(p.p.s.你们要的论坛地址,真的只有掐啊你们为什么要看?  【闲聊】【图片】张佳乐大神居然抽烟?!)

 

之后我就去外地(外地=Q市,话说我是K市人之前忘了说)上大学了,也开始玩荣耀,也玩的弹药。

七赛季结束我就收到一条微信,他说,我打算退役了。

别啊乐哥你年轻着呢。

不是年龄的问题,我累了。

我沉默很久才回他,那就休息吧。

他确实是挺累的,一是要一个人扛着战队,什么事都得管,背锅也是都找他,二是他打得也累,联盟一直没什么厉害的狂剑士选手,他不得不放弃了繁花血景。

有人说失去了搭档的张佳乐更强了,但事实上他也更累了。

他的忧郁气质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显示出来的,他依旧是脸上一直带着笑意,但那笑意浸透不到眼睛里;他本来就白的皮肤变得更加苍白——没化妆的时候;还有就是比几年前瘦了一圈。

同样是酒红色小辫子,大眼睛高鼻梁白皮肤,原来是个元气少年,那时就成了忧郁美少年。

现在想到那时候还是好心疼QAQ

 

张佳乐退役之后就真的不联系了,他不住在我对门不过房子没卖没租,朋友圈也没再更新过。

大半年之后我回家的时候,就又碰上他了。他比原来黑了一点,看见我就扬了扬手当是打招呼。然后笑着说,刚从国外旅游回来。

我点点头,注意到他手上的账号卡,问,乐哥打算复出?

他叹了口气,没想好呢。

对,那张账号卡就是浅花迷人,一开始在百花谷后来到霸气雄途的浅花迷人。

复出之前他问我,如果我不回百花你会骂我吗?

我差点就回了句“卧槽你不回百花?”,不过还是删了改成了“不会”。

然后又问,你打算去哪?

霸图。

拿个冠军回来啊。

这不废话。

 

后来的事情也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知道的,不知道的去论坛找818,直到现在有提到张佳乐的帖子里还是充满了黑掐挑。

其实张佳乐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直介于邻居、朋友和男神之间,他真正成为我男神是在这时候 【视频】[独家采访#张佳乐抛弃百花复出霸图:为了冠军]

就那一句话:是啊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神情无比认真。

我看到这里是时候瞬间泪目,感觉就是,认识他真是太幸运了啊!

他一直没有变过。不管是以前那个说着“等你乐哥拿个冠军回来”的那个年轻气盛的张佳乐,还是现在这个说着“冠军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的坚定不移的张佳乐,都是一样的,都一样疯狂地追逐着胜利。

 

最后回答问题(对我才发现我跑题了)

其实无非是两种,一种是男/女神形象破灭,不再喜欢他;一种是get了ta的更多萌点,变得更喜欢他了。

很幸运,我是后者。

说了这么多忍不住来煽情一下。

张佳乐不仅是一个很好很好的职业选手,而且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是一个很好很好的邻居,和整幢楼关系都很好。

他很温柔,我还记得初见时他抱歉地笑了笑,说,我家装修是不是影响到你了?

他也像普通人一样会累会迷茫,会叼着烟静静等它燃尽。

他很坚定,没有什么能改变他,不管背负着什么,都可以继续走下去。

复出之后我有一次跟他说,你别在意他们网上的话啊。

他说,他们说的没错,但是那又怎样呢?我想要的是冠军啊。

第九赛季结束之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有些东西无法射杀无法斩断无法抛弃,那就清清楚楚地背负着吧!*

 

他就这样独自扛起一切,坚定地走着。

请继续走下去吧!

 

——7.3——

别问我他的电话和微信了啊……这是人家隐私啊……

——7.26——

今天男票来我家见家长,结果碰到男神回家。

我特淡定地挥挥手说,乐哥好啊。

男票(他是霸图粉)吓一跳,张、张佳乐大神?住你对面?

我:对啊

张佳乐:哎呦喂年轻人胆子不够大啊这样怎么见家长?(拍肩)

男票整个人都僵住了,我对不起我男票我一直在憋着笑……

然后张佳乐知道男票是霸图粉之后迅速打了个电话:喂,老韩,我有个朋友喜欢霸图,队里不是还有剩的几本纪念签名册吗……

 

之后那天晚上男票问我,张佳乐住你对门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说,怕吓到你。再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其实我说这些就是想说一句“没有什么特别的”,不管是怎么样的男神女神,都是普通人。

虽然是非常非常非常好非常非常非常帅的普通人。

——8.6——

第一次拿到这么多赞,紧脏

谢谢你们,笔芯!

——8.27——

啊啊啊中国队!冠军!男神太帅了啊啊啊!

恭喜乐哥夺冠!

 

编辑于2025-08-27

▲6934│▼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收起^

178条评论

百花缭乱√:谢谢

繁花似你(作者)回复 百花缭乱√:乐哥加油!我们一直都支持你!

————以上为精选评论————

 

END.

 

#文中*改自原著1078章

#百花缭乱后面的“√”是知乎的认证标志……

#张佳乐一直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非常非常非常帅的普通人啊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