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落灰星染尘

经常爬墙,混乱邪恶。

皓月落灰,繁星染尘。
这里月灰,请多指教。

[全职∣喻黄]暗恋和网恋

黄少天生贺·喻黄24h  08:00


#写手喻X画手黄

#又狗血又欧欧西

 

Part.1  暗恋

喻文州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笑得很好看。

喻文州坐在KTV的沙发上喝饮料,喉结动了动。

喻文州在用手机和别人聊天,手指白皙而修长。

喻文州站起身,唱了一首粤语歌,声音很好听。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从他出现在同学聚会的那一刻,就占满了黄少天的一切注意力。

黄少天喝了口鸡尾酒,苦笑,明明都过了五年,明明自己已经有新的恋人了,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关注他,和高中时一模一样。

 

黄少天从初中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男的。

高一时,喻文州坐到他身边,伸出手,说:“黄少天是吗?我是喻文州,很高兴和你做同桌。”

他的声音偏低,有些沙哑。

“啊对我是黄少天,我们以后是同桌了多多关照哈!比如借我抄个作业什么的……”黄少天握住他的手,对方手指很长,比女孩子的手还漂亮。

他抬头,看见对方梳着三七分的头发,鼻梁高挺眼瞳黝黑,戴着副度数不高的半框眼镜,看上去很……清秀。

一向话多的黄少天,居然一下子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集声控、手控、颜控于一身的黄少天捂住微微发烫的脸,自己没救了。

 

“文州!数学作业借一下!”黄少天埋头做着卷子,喊了一句。没多久,喻文州的卷子递了过来。

事实上,黄少天的成绩并不差,虽然比不上喻文州,但好歹是年级排名前一百的,大部分题目他也不觉得特别难。但他就喜欢抄,啊不对,借鉴喻文州的作业,因为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欣赏他的字。有时候,他还会假装看不懂,让喻文州给他讲。这样,他就可以一边听他的声音,一边偷偷看他的侧脸。

喻文州写过的一本草稿本,他留到了现在,放在书柜里。

那时候自己真是太痴汉了……其实现在也一样。

他的目光从未从喻文州身上移开过,看着他如沐春风地笑着,和几个同学聊天。

黄少天知道,自己对于喻文州,和其他同学对于喻文州,是一样的,没什么特别的。他对所有人都一样好,不只是自己,他会把作业借给所有人,他会给所有人讲题目,他会对所有人露出一样温柔的微笑。

而黄少天自己,只是“所有人”之一,而已。

 

高二文理分科,喻文州学文,黄少天学理。

其实黄少天本来也想学文的,但爸妈反对,说他文科太差,他也没办法反驳。

他们不得不分开了,喻文州的教室在二楼楼梯口,黄少天的在三楼。他每次下楼的时候,总会瞟一眼喻文州的教室;升旗仪式广播体操之类的场合,他总是时不时地转过头看看他;如果偶尔擦肩而过甚至聊上几句,他可以开心好几天……

和那些小女生的暗恋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的暗恋谁都不能也不敢讲,即使是和他关系最好的后桌郑轩。

郑轩曾经问过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他回答说:“有啊。”

“哟,看不出来嘛!谁?哪个班的妹子?文科理科啊?”

黄少天把一本作业本砸到郑轩头上:“不告诉你,再问就不借你作业了!”

“压力山大啊……黄少你是在威胁我!”

“有种你别抄啊!明明是你有求于我还提要求郑轩你反了你!”

 

这两年过得很快,虽然当时不觉得。

毕业典礼那天,有女生向喻文州表白,喻文州说,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女生问,那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喻文州轻轻歪了一下头,似乎是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没有。

明明知道“喜欢的人喜欢自己”对于他来说只是奢望,黄少天还是感到情绪低到了极点;不过还好,他不喜欢自己,至少也没有喜欢别人啊,说不定还有希望呢。

KTV里有人起哄着问:“喻文州大学霸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有啊。”喻文州笑着说。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眼眸里满满的温柔几乎要溢出。

“在一起了?她怎么没来?”

“是啊,她今天没时间。”

“下次一定把她带出来啊!”

“好好好。”喻文州眼睛笑得眯起来,仿佛正看着那个人。

这样温柔的表情,自己一定得不到,黄少天想,心里钝钝地痛。

唉,本来就不应该抱有希望啊,都已经有男朋友了想着他干什么?

只不过是学生时代的一次无疾而终的暗恋而已,早就该放下了不是吗?

再说了,我喜欢的是真正的他吗?只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完美的喻文州而已;但自己的那个男朋友是真实的。

黄少天对自己说,虽然……虽然自己的目光还是忍不住黏着喻文州。

 

Part.2  网恋

「索克萨尔」同学聚会结束了吗?

「夜雨声烦」嗯。

「索克萨尔」怎么样?

「夜雨声烦」就这样吧。

「索克萨尔」怎么?今天话这么少?

「夜雨声烦」我有些累了。

「索克萨尔」那好。

「索克萨尔」你好好休息。

「索克萨尔」晚安。

「夜雨声烦」嗯,晚安。

黄少天把手机往床上一扔,仰面躺倒在床上,却毫无睡意。

索克萨尔是他的现任男友。

他是圈内一个有名的写手,还是少有的男性耽美写手。他文字的一大特点是细节多,满是伏笔,就算是小攻小受没有感情线,也会是不错的悬疑小说;而另一大特点就是……更新慢,非常慢。不过瑕不掩瑜,黄少天仍旧很喜欢他。

黄少天全名“夜雨声烦”,是个画手。他本来不怎么有名,只是凭着“高产”这个有点攒了点粉丝,一次他画了幅索克萨尔小说的人设图,被他在微博转发了,于是一夜成名。

从那以后,他们两个就熟悉起来了,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说,索克时不时回几句。

黄少天翻了个身,又打开手机,翻起之前他和索克的聊天记录来。

 

最开始是黄少天主动“勾搭”索克的。

「夜雨声烦」索克大大早安!

「索克萨尔」夜雨早安^_^

「索克萨尔」还有不是大大啦,叫我索克就好了。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索大你居然回我了我要去跑圈冷静一下!

「夜雨声烦」啊不,索克。

「夜雨声烦」不天太热了不去跑圈了我去摸个鱼冷静一下!

「索克萨尔」夜雨你画的人设挺不错的。

「索克萨尔」就是我想写的感觉。

「夜雨声烦」谢谢索克!

「夜雨声烦」要不我把你的每个人物都画个人设?

「索克萨尔」好啊,以后我的作品人设都交给你了。

「索克萨尔」真的?

「夜雨声烦」嗷嗷嗷索克我爱你!

「夜雨声烦」我去画画了索克你加油码字更新!

「索克萨尔」嗯你也加油。

 

「夜雨声烦」索克大大!你周五晚上之前能更新吗!

「索克萨尔」周五吗?

「索克萨尔」应该可以吧。

「夜雨声烦」大大!务必在那之前更新!

「夜雨声烦」不然我就一直说话,吵死你!

「索克萨尔」有你这样催更的吗?

「夜雨声烦」有啊有啊!我不就是吗!

「夜雨声烦」真是的你在本剑圣身边耳濡目染了这么久,我怎么没把高产的优点传给你呢?

「夜雨声烦」你在不更新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们认识了!

「夜雨声烦」更新速度差别太大是不能在一起的你造吗!

之后是黄少天的刷屏。

「索克萨尔」更了。

「索克萨尔」<网页链接>

「夜雨声烦」嗷!索克大大我爱你一辈子么么哒!

「夜雨声烦」大大早点休息。

「索克萨尔」要不是你催更我早就休息了……

「夜雨声烦」呃……

「夜雨声烦」对不起啦……

「夜雨声烦」我和百花打了赌,他赌你周五晚上之前更不了。

「夜雨声烦」抱歉打扰你休息了。

「索克萨尔」啊没关系啦,我就是说说。

「索克萨尔」如果是你催,不管为什么我都会更的。

「索克萨尔」你道歉的样子挺可爱的^_^

黄少天几乎都能隔着屏幕听到他的笑声。

他这样也挺可爱的。

 

「夜雨声烦」在吗?

「夜雨声烦」索克!

「夜雨声烦」索大!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男神!

「索克萨尔」在。

「夜雨声烦」靠靠靠在我发了“男神”之后马上回,索克你是不是故意的!

「索克萨尔」不是。

「索克萨尔」怎么了?

「夜雨声烦」我又画了新的人设图,索克你看看?

「夜雨声烦」[人设.jpg]

「索克萨尔」嗯,头发可以再长一点?

「夜雨声烦」哦等等我马上改!

「夜雨声烦」现在呢?

「夜雨声烦」[头发变长的人设.jpg]

「索克萨尔」你还没睡?

「夜雨声烦」你不是一样没睡吗有什么资格说我?

「夜雨声烦」再说了按我的生物钟都是零点以后才睡的。

「夜雨声烦」现在才十一点半呢我怎么可能这么早睡?

「索克萨尔」我是加班,在公司呢。

「夜雨声烦」索克你你们公司太不人道的吧这么晚了还加班!

「夜雨声烦」哎你什么工作的那么忙?所以你才更新这么慢?

「夜雨声烦」不过你不认真上班小心被老板发现!

「夜雨声烦」而且我也是加班啊我加班加点地给你画人设图还不用报酬你感不感动!

「夜雨声烦」感动的话就快点更新!

「夜雨声烦」啊对工作也要好好做。

「索克萨尔」^_^

「索克萨尔」夜雨你早点休息。

「夜雨声烦」嗯好,索克你也是。

「索克萨尔」晚安。

「夜雨声烦」晚安。

很久都没有人对他这样说“晚安”了,那时黄少天想。

从这以后,每天的十一点半索克都会给他发一句“晚安,早点休息”,而黄少天就每天看到这句话,就真的去休息了。

黄少天的生物钟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改变了。

 

「索克萨尔」夜雨,在吗?

「夜雨声烦」在啊,什么事?

「索克萨尔」我喜欢你。

「夜雨声烦」嗯我也喜欢你么么哒~

「索克萨尔」我说的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

「夜雨声烦」你认真的吗?

「索克萨尔」嗯。认真的,相信我。

「夜雨声烦」我信你。

「夜雨声烦」但你一点儿也不了解我。

「夜雨声烦」你知道我的性别吗?

“夜雨声烦”的性别一直是个迷,他画风细腻,有女孩子的细心;但从语言看,却又像个男孩子。曾经有人问过他是“帅气的女孩”还是“可爱的男孩”,他淡定地回了一句“你猜”。

于是乎,“夜雨声烦的性别”被称为圈内的十大未解之谜之一。

「索克萨尔」不知道。所以你的性别是?

黄少天突然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事实上,他对索克有好感,如果发展一下,也是有可能在一起的,之前的暗恋对象也是时候放下了……但,他要是不接受同性怎么办?

可是如果骗他,更不行了。他们在一起之后,总是要见面的,那时候怎么办?索克会伤得更重,他自己也一样。

过了好久,黄少天才艰难地输入那两个字:“男的。”

不出他所料,对方沉默了。

第二天才回复。

「索克萨尔」如果是你,男的也没关系的。

「夜雨声烦」但我不确定我喜不喜欢你。

「夜雨声烦」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有喜欢的人,对吧?

「夜雨声烦」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真正放下他。

「索克萨尔」没关系。

「索克萨尔」我们试试吧。

他被“试试”这两个字击中了,猝不及防。他似乎可以看到对方小心翼翼的表情,他没办法拒绝。

「夜雨声烦」好。

 

黄少天一页页地翻过去,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然后他突然想到了喻文州。

我这算不算……脚踏两条船?一面恋爱,一面怀念另一个人。

这样子,对索克太不公平了。

 

Part.3  恋爱

「夜雨声烦」我们分手吧。

「索克萨尔」为什么?

「夜雨声烦」对不起……

「夜雨声烦」我之前和你说过我高中暗恋过一个男生吧,昨天我看见他了。

「夜雨声烦」我以为我放下他了,但昨天我才发现,我没有。

「夜雨声烦」我不由自主地关注他,在他说他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我会感到难受。

「夜雨声烦」我没有说你不好,你是个很好的恋人

「夜雨声烦」但我放不下他

「夜雨声烦」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

「夜雨声烦」但是,要是继续这样

「夜雨声烦」脚踏两只船

「夜雨声烦」对你更不公平

「夜雨声烦」对不起索克……

「索克萨尔」没关系。

黄少天看到他的回复,鼻子一酸。他对索克和喻文州都有感情……但正因如此,他才不得不和索克分手。

他没办法假装自己只喜欢一个人,他连自己都骗不了,更不可能骗过别人了。

「索克萨尔」我们见一面吧,你也在G市对吧?

「索克萨尔」可以吗?

黄少天发现他无法拒绝这样小心翼翼恳求自己的索克,像之前那句“我们试试吧”一样。

「夜雨声烦」好。

随后,对方发来了时间地址。

 

黄少天按照地址找到了那家咖啡店,透过玻璃,他看见了喻文州。

喻文州一个人坐着,似乎在等人,他半闭着的眼睛似乎有些红,看上去心情不太好。

靠靠靠!自己在这里和索克谈的话会不会被他发现啊!

如果被知道的话……他选择死亡。

“欢迎,一个人?”

“不,我和别人约好的。”黄少天在手机上找了一下,“28号。”

“好的,是这里。”

黄少天跟在后面,被领到了喻文州的桌子前。

“你确定……这里?”

“是啊,28号桌,就是这位先生定的。”

黄少天动作僵硬地坐到了喻文州对面:“索克萨尔?”

“嗯,夜雨声烦?”

黄少天觉得他整个人生都玄幻了,暗恋对象和网恋对象是一个人!

这样说来,昨天他说的“喜欢的人”就是自己?

喻文州率先打破了两人尴尬的沉默:“你高中喜欢的人是……”

“你。”

喻文州没有说话,脸上的阴霾迅速消散,他站起身,拉过黄少天的领子,直接吻住了他。

“唔……咳咳……文州!”

“你还想分手吗?”喻文州放开对方的嘴唇,笑道。

这笑容和昨天同学聚会上的如出一辙,温柔,宠溺。

“不想了。这辈子都不想。”

END. 

评论(6)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