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落灰星染尘

经常爬墙,混乱邪恶。

皓月落灰,繁星染尘。
这里月灰,请多指教。

[全职∣周江周]以为

#放飞自我的剧情,放飞自我的文风

#just和同学聊天的脑洞,无比短小



江波涛看见了周泽楷。

只是他退役之后第一次看见他……真人。

不是江波涛有多想见他,而是周泽楷实在是太火了,退役之后直接去做了个平面模特,随便买本杂志就有周泽楷的写真或者广告。

迟疑了好久,他才上前去打招呼。

周队,好久不见啊。

江?呃……好久不见。

周泽楷惊讶地转过身。

呃……她是经纪人邱熠,那个……项目负责是你?

对,是我。那么关于合约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就可以签了。

邱熠一把夺过江波涛手里的文件,哗啦啦地翻了翻。

没什么问题了,你看看?

不用。

周泽楷说了,签下来他的名字。

字体和以前给粉丝签的不太一样了。江波涛想。

真是的……都退役两年了,还想这些干什么?

好的,合作愉快。

江波涛带着标准的职业微笑,伸出手。

嗯,合作愉快。

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轻轻地捏了捏。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江波涛退役之后没有留队,而是马不停蹄地离开了S市,回了老家,和几个朋友开了家广告公司。

干嘛不留在S市?你可以吧叔叔阿姨也接过来啊。

吕泊远问他。

爸妈在老家待惯了,不喜欢大城市。

江波涛这样回答。

但他知道,这仅仅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就是……S市有不想见的人,有不想回忆的过去,有不想揭开的伤疤。

江波涛退役那天,队里聚餐送别。周泽楷对他说,江,我们不要继续了吧。

他沉默了很久,说好,加油。

对不起……

没关系。

怎么会没关系呢……

他还是带着浅浅的微笑回答着队友的问题,只是,心里还是一抽一抽地痛。

好像是一件自己帮别人保存了很久的东西,明明知道它终究不是自己的,在它要还回去的时候,还是会舍不得。

江波涛想,时间久了,就会忘记了吧。

只是周泽楷这个人……避不开啊。

江波涛无意识地摩挲着合约是周泽楷的签名。

枪王,无解。

周泽楷,也无解。

公司庆功宴,周泽楷来了,江波涛假装看不到。

是啊,一个战队的,以前……我们关系有没有外面传的那么好,就是普通朋友那样……翻译真没有啊,都是运气吧……

对,就是运气。

自己只是比其他人对周泽楷稍稍了解多一点而已。

只有“一点”而已。

只是自己恰好能知道周泽楷的战术意图而已。

其他的……他也不懂啊。

他不会知道周泽楷每个表情代表的心情,每种语气的意义,每个字的言外之意,每个省略号的意思。

瑞卡斯说,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可是,江波涛既不懂他的言外之意,更不懂他的欲言又止。

他不是神啊……

江波涛想起来,之前和方明华说起他和周泽楷的事情。

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他要分手……你知道的,他话少。那天……他突然说分手,没说原因,什么都没说……就算是骂我一顿也好啊……至少我可以知道哪里不对,或者说是宁可他说‘我有其他喜欢的人了’也好过这样……

许久,方明华回复,也许,他以为你会明白你?

这样啊……大概是我不够好吧……

江波涛苦笑,然后泪水忽然滴落。

可是、可是我不是神啊……

江。你……怎么样?

挺好的。江波涛没有回头,而后又问,你呢?

江波涛知道自己一直都喜欢周泽楷的,从开始到现在。

所以他不敢回头,怕自己的神情失去控制。

当时我为什么不挽留一下呢?说不定,说不定就……

但是,自己真的是太累了。

自己对周泽楷做的一切宛如巨石被抛入大海,激不起一分一毫的波澜。

他爱周泽楷,但是他感受不到周泽楷的回应。

江波涛一开始想,他一定是喜欢我的,他只是慢热,他只是不善于表达。

后来,江波涛想,“他喜欢我”这件事,会不会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江波涛是先表白的那个,是在八赛季末,夺冠的时候。

小周,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没说话。

我们……可不可以……

好。周泽楷轻声答道。

但是……他是真的喜欢我,还只是“同情”我?江波涛一开始没去想第二种可能性,后来则是不敢想。

我很想你。

江波涛听到周泽楷这样回答,惊讶地回过头。

啊?

我很想你,你离开之后……我一直……在想你。周泽楷重又说,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

能。

江波涛想这样回答,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了下去。他反问,那你当初为什么说要分开。

我……给我点时间,好吗?

周泽楷低下头,长长的睫毛遮住眼睛,很好看。

这样的周泽楷,让人没办法拒绝啊,江波涛想着,回答说好。

我觉得你不懂我。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欲言又止。我以为你知道我像你喜欢我那样喜欢你。但你不是。后来我才明白,大概不是你不够好,而是我……太任性了吧。

周泽楷顿了一下,一字一顿地说道,但是,现在,我,可以改。所以,我们,有没有可能……重新开始?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重新开始”这四个字几乎让人听不清。

我不知道……江波涛说,这种事情……我不知道。

江,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所以能不能……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周泽楷上前一步 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重复道,江波涛,我喜欢你,一直。

江波涛忽然就败下阵来,他们已经分离了两年,他们没有更多时间可以浪费了。两年前的他们大概都不够好吧,一个不能完完全全地理解对方的,另一个不会表达。

那时候,江波涛以为周泽楷没有那么喜欢他,周泽楷以为江波涛像他希望的那么懂他。

但现在……都不一样了啊,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他们仍然相爱。

那我们,重新开始吧。

江波涛轻声说道,随后便被那人拥入怀里。

— END. —


 

*就是放飞自我

*之前同学说 她一个话少的朋友突然就和她说“我们不要再继续了” 但同学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于是代入周江周……

评论(2)
热度(38)